中國藥業巨頭被美國制裁 股票應聲跌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一(7日)宣布將33個中國實體列入「未經核實」實體清單,包括製藥業巨頭無錫藥明生物。該公司股票週二在香港證券交易所暴跌並暫停交易。

藥明生物主要生產疫苗與合同藥品,極度依賴海外市場。該公司去年的營收結構顯示,其在美國地區營收占比接近50%,中國區占比僅26.35%。

一旦被美國列入「未經核實」實體清單,意味著需要獲得美國額外的許可證,才能與美國公司做生意。

週二,藥明生物的股票在香港一度暴跌32%,隨後停牌。

受利空消息影響,中國醫藥CXO板塊全線大跌,康龍化成跌10%,泰格醫藥跌9%。A股藥明康德開盤跌停,港股藥明康德也暴跌22%。

當天中國股市大跌。滬指下跌近1%,跌破3400點大關。深成指跌2.8%,創業板指跌超4%,失守2800點。其中,新能源行業領跌,電池、光伏設備、能源金屬、風電設備等跌幅靠前。

被納入「未經核實」名單的33家中國實體多數是電子公司,也包括光學公司、一家風渦輪葉片公司以及大學的國家實驗室。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