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德一週內全國1%染疫 韓連四天破紀錄

加拿大抗議強制疫苗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週五(1月2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6,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3萬人死亡。德國過去一週確診率幾乎是全國人口的1%。韓國連續四天單日確診人數破紀錄,重症患者占10%。

韓國連續第四天單日新增病例創紀錄,週五達到1.6萬例。

當局敦促民眾下週中國新年假期,不要探望家人,以免疫情擴散。

不過,儘管病例數暴增,衛生部長權德喆向民眾保證,醫療系統狀況穩定,目前重症監護病房患者只占了10%。此外,60歲以上人群感染率本週降到8%。

德國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週五10萬人中有1,073人感染。全國單日超過20萬例確診。

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學院週五表示,德國過去一週確診率幾乎是全國人口的1%。

德國衛生部長勞德巴赫表示,病例數雖高,但還沒有達到預計40萬的峰值,雖無法控制住病例數,但已控制住後果。

來自加拿大各地的卡車司機週四出發前往渥太華,抗議特魯多政府強制要求跨境卡車司機接種疫苗。

卡車隊伍所到之處,受到民眾支持。

多倫多民眾凱倫:「試著找回這個國家,你知道嗎?這不僅僅是為了卡車司機,我們支持他們,而是為了整個國家,實際上是為了整個世界。」

多倫多民眾珊蒂:「現在是團結起來的時候,不要分開,不要被分裂,不要失去工作、失去我們的家人,我們要一起自由。」

卡車司機週五將抵達渥太華國會山。

新唐人記者李梅、 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