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學者:神韻用藝術表現傳統價值很珍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2022年1月11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科隆圓頂音樂廳上演了最後一場演出,定居德國的知名學者廖天琪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用藝術形式向全世界傳遞傳統價值觀是非常珍貴的。

知名學者廖天琪:「這裡面表達這一些理念,真善忍,這個在中國大陸更是要壓制的。西方的文化現在是越來越注意這種物質的,事實上把很多理想的東西都擱置在一邊。(神韻)通過舞蹈,藝術的表達,我覺得傳達了一種信息,就是人的基本的一些東西,是非常非常珍貴的。」

定居德國的知名學者廖天琪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用藝術形式向全世界傳遞傳統價值觀是非常珍貴的。(新唐人)

她以舞劇《餐館的故事》舉例說明,神韻傳遞了哪些重要信息。

知名學者廖天琪:「彼此之間的真和善良,我覺得非常非常重要的,通過藝術表達出來了。我覺得是編劇、導演的巧思,把他結合在一起。」

廖天琪女士是國軍少將之女。現居住在德國,擔任歐洲之聲社長和國際筆會副主席。

知名學者廖天琪:「先從音樂方面來說,是西方的樂器和中國的樂器結合在一起,配合的相當相當的好。而且節奏感也相當強烈,我覺得很好。舞蹈方面的技術就不用提了,我覺的他們水準相當相當高。」

節目中反映發生在當今中國修煉人堅持信仰反迫害的故事,也讓廖天琪深有觸動。

知名學者廖天琪:「傳達這種信息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普通德國觀眾未必知道這個。」

神韻現在有七個藝術團同時在全球巡迴演出,她很佩服神韻藝術家們的奉獻精神。

知名學者廖天琪:「我希望這種精神,法輪功的這種精神,我希望能夠廣備在中國大地上。」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記者夏雲鈴、君卓德國科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