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最強護照排名 日本居首 台灣32中國64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一項最新的統計顯示,2022年全球各國護照指數排名中,日本護照獲得192個國家免簽入境,和新加坡同列第1,台灣護照排名32,中國則是64名。

總部位於倫敦的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恆理(Henley & Partners),11日發布了上述護照指數排名。恆理的亨利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是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提供的獨家數據,自2006年以來定期監測世界上最適合旅行的護照。

亨利護照指數是根據持有人護照免簽目的地數量,對199份護照可以免簽進入227個目的地中的數量進行排名。該指數會在簽證政策變更生效時全年實時更新。

恆理表示,同列排名第一的日本和新加坡可以免簽證前往全球192個目的地,比排名墊底的阿富汗多166個。

台灣護照排名第32,可以免簽進入145個國家,其中包括美國、加拿大以及英法德意等多個歐洲國家。

中國護照可以免簽進入80個國家,排名第64。中國護照持有者入境英美等西方國家,以及日韓等國,均需要事前獲得簽證。

德國和韓國在最新排名中並列第二名,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前往 190 個國家,芬蘭、意大利、盧森堡和西班牙並列第三名,可以免簽入境189個國家。

恆理提到,美國、英國、瑞士、挪威、比利時和新西蘭,並列排名第六,可以免簽進入186個國家。

澳大利亞、加拿大、捷克共和國、希臘和馬耳他排名第七,可免簽進入185個國家。

此外,可以免簽或落地簽入境不到40個國家的國家有朝鮮、索馬里、也門、巴基斯坦、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尼泊爾和巴勒斯坦領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