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突停國際航線 原因不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西安封城十多天後,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突然宣布,自5日起暫停國際客運航線營運,但未說明原因,引發輿論熱議。

中共官媒新華社1月6日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經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自1月5日起暫停國際客運航線營運,恢復時間另行通知。此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已停飛國內航班。

這則消息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質疑:「西安於去年12月23日起封城,為何13天後才停飛國際航班?」

也有網友表示:「咸陽機場是很重要的入境口岸,這停不停肯定是國家定」,「西安的機場要給北京抗分流,不是他自己想停就能停的。」

還有網友說:「正式封城第一天的時候我查的飛常准,西安機場國內航班全部取消,國際航班只有一個進港兩個出港······其實早就停了,這幾天就算有也是個別特殊情況,今天這個公告只是申明一下機場完全停了。」

稍早前,貨運物流供應鏈新聞網站The Loadstar報導說,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是中國第九大貨運機場,受疫情影響,現在面臨大量航班取消帶來的問題。

報導說,西安政府在2021年12月中旬因應疫情祭出嚴格封鎖措施,切斷城市大部分的運輸,包括飛航。

此外,2021年12月最後一週,上海、北京和深圳等數個主要樞紐機場取消數百個航班。預計接下來的8週,中共「清零政策」下的嚴格封鎖措施,還有即將到來的中國新年以及北京冬奧,會令交通運輸受到更大打擊。

國泰航空Frosti Lau貨運總經理4日上午告訴客戶,香港也面臨嚴格的檢疫規定,這導致「工作模式極具挑戰性」。

報導引述貨運代理表示,他們預計很少會有包機獲批,其它航班也將受到限制,尤其是進入北京的航班。

目前,西安正在中央指令下進行「社會面清零」,根據官方通報,已將4.2多人緊急拉走集中隔離,同時在全市進行核酸檢測。但很多視頻披露,隔離點條件極為惡劣。

當地市民披露,當局為完成「社會面清零」,將大量市民拉走隔離,而且隔離點的條件極為惡劣。有市民披露「清零」背後的貓膩:如果一棟樓裡面出現確診病例,這棟樓裡面的所有人,全部用大巴車拉走隔離。然後,官方會通報已經「清零」,至於疫情再次爆發,官方會說那是在隔離點出現的疫情。

另一位西安市民披露,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被撤職後,當局要求各區立「軍令狀」,社區必須「清零」,為什麼那麼多人連夜被送到郊區的安置房隔離?因為離開雁塔區,就不是他的責任了,他不管你在外面是否被感染。

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陳志軍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西安將逐步解封。西安這種定點「清零」模式,受到國際輿論關注。網友嘲諷這是「掩耳到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