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關注蔡英文習近平新年演說 中共面臨五大挑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蔡英文與習近平的新年演說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下面帶您了解外媒對此的相關報導。

印度「寰宇一家」新聞台:「就在剛剛,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新年談話中向中共喊話,她表示,軍事衝突與軍事冒進主義,絕對不是解決兩岸分歧的選項。」

迎接2022年,總統發表新年談話,外媒包括路透社,都關注蔡英文向中共警告不要誤判形勢,對台軍事恫嚇。前一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年致辭中也再提兩岸統一,不過與往年不同的是,習近平並沒有直接講到台灣兩個字,也避開了美國以及國內經濟生產總值的議題。

《日經新聞》就以習近平稱黨代表大會將會是中共政治2022重大事件為標題。彭博社則進一步分析,習近平誓言要應對可能擾亂進程的任何風險,因為他進入了一個關鍵的「政治年」,面臨著因疫情而更艱難的經濟挑戰。

CNN則整理出中共2022年即將面臨的五大挑戰,包括2月即將舉辦但因為人權議題而被抵制的北京冬奧,中共受到疫情影響供應鏈中斷與房地產危機持續的經濟難題,還有中共侵蝕香港民主與升高台灣緊張局勢等,面對與世界脫軌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