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互助 美國新移民助阿富汗難民開展新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9日訊】美國撤軍阿富汗後,一些阿富汗難民也抵達美國開展新生活,但同時也面臨各種困難。不過,一些早於他們來到美國的移民,願意向他們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融入美國社會。

現年50歲的無線電技術員穆罕默德·阿泰(Mohammad Attaie)帶著妻子和10歲的女兒,在今年逃離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來到美國開展新生活。

阿富汗難民、無線電技術員Mohammad Attaie:「(當時)塔利班即將來到我們的城市,我非常擔心我們一家的安全。」

阿富汗難民、記者Deena Attaie:「我擔心我的女兒無法繼續上學,我希望她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來到美國後,他們被轉介到位於加州聖荷西的聖克拉拉谷醫療中心(Santa Clara Valley Medical Center),這裡的員工大多也是移民或難民,由於相似的人生經歷,他們互相之間更容易理解和幫助。

聖克拉拉谷醫療中心翻譯員Jahannaz Afshar:「我剛到美國時,經歷了他們將要做的許多事情。這絕對是非常相關的,我可以很容易地和他們溝通。」

阿泰的女兒已經在聖荷西上學,而阿泰夫婦目前正在忙著找工作。接下來,醫療中心將為阿泰在內的難民安排體檢。

阿富汗難民、無線電技術員Mohammad Attaie:「當你看到他們時,你會感到鼓舞。你會想,他們可以,我也可以做到。」

自從美軍從阿富汗撤軍後,在第一階段有大約3萬7千名阿富汗難民,在美國各個社區展開新生活,加州接收5千多名難民,排在全美各州第一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