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疫情升級 市民嚴禁出城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

西安防疫升級 市民嚴禁出城

陝西省西安市的中共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12月20號,西安當局公布,當天下午開始,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全面停課,西安市民上班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當地民眾表示,西安的主要出城公路,已經封路。城裏的人出不去,城外的人也進不來,相當於封城,只是官方沒有宣布。

網上視頻顯示,西安市的高鐵站也被封閉,大批乘客被擋在站外,廣播裏則反覆播放「嚴禁離開西安,謝謝配合」。

西安市內對居民的防疫也越來越極端,有小區甚至在圍牆上裝上刺籠,防止居民外出。

長時間被封閉的長豐園小區,居民在20號夜間集體喊樓,說物資不夠、生病沒人管。

20號,西安官方宣布,全市零售藥店暫停向市民銷售藥物。

有西安向大紀元爆料說,這次醫院系統也是重災區,包括航天醫院,交大一附院、二附院在內的多家醫院已經停診。

美國宣布制裁五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

美國國務院12月20號點名5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譴責他們破壞香港自治。這5人是陳冬、何靖、盧新寧、譚鐵牛和尹宗華。他們在今年7月已經被美國政府列入制裁名單。

根據《香港自治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天向國會遞交一年一度的「香港自治報告」,再次點名制裁這5名破壞香港民主的中聯辦官員,並警告金融機構遵守美國法律,不要跟這5人進行交易,否則他們將受到制裁。

香港12月19號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候選人遭到封殺,90個議席幾乎全被親北京建制派人士囊括。

美國國務院的報告對北京明確剝奪港人權利的行為深切關注,並表示,香港在立法會選舉中剝奪了有意義的民主派人士的聲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