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模仿京阿尼案 大阪診所火災增至25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日本大阪一間診所12月17日發生的縱火案,日媒21日報導,再有一名20多歲的女性傷者不治死亡,導致該事件累計25死。另外,警方在縱火犯嫌谷本盛雄的住處發現京阿尼案縱火事件的剪報,疑為模仿犯案。

中央社報導大阪市北區鬧區內一棟複合性大樓的4樓診所,17日發生造成24人不幸罹難的嚴重火警。61歲的犯嫌谷本盛雄目前仍因重傷在醫院治療中。

日本放送協會(NHK)、富士新聞網(FNN)21日報導,該案送醫治療的一名20多歲的女性傷者死亡,目前死者增至25人。

報導說,警方搜索大阪西淀川區的谷本住處時,發現一些新聞剪報,內容包括兩年前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動畫迷暱稱「京阿尼」)36死縱火案,以及今年3月德島縣某個偶像團體演唱會會場縱火案。

這兩個案件的犯嫌都是使用汽油縱火,谷本也在11月下旬於住處附近的加油站購買了約10公升汽油,警方懷疑谷本是模仿京阿尼縱火事件而犯案。

2019年7月震驚日本的京阿尼縱火殺人事件中,嫌犯青葉真司帶著桶子到加油站購買汽油,然後前往京阿尼位於京都市的第一工作室縱火,造成36人不幸罹難。

而在17日的大阪診所火災中,現場的監視器拍到谷本疑似攜入可燃性液體,並用打火機點火的動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