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新增7.8萬確診 台防疫旅館爆群聚感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7日訊】週四(12月1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7,2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33萬人死亡。台灣境外移入感染Omicron,累計4例,桃園防疫旅館群聚案,已8例確診。英國新增7.8萬確診,打破紀錄,有15例感染Omicron住院。

英國單日新增確診7萬8,000多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倫敦確診病例中,約60%感染了Omicron。

截至目前,英國有4,583例感染Omicron ,其中15人住院。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表示,需要約250個住院病例,才能有足夠的評估數據。

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蘇珊•霍普金斯:「我們最快獲得可靠數據的時間,會是在聖誕節和新年之間的那一週,也可能在1月初。」

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表示,從南非的情況來看,病例上升速度將非常快,可能到達峰值後會很快下降。

ECDC主任安德里亚•阿蒙博士:「Omicron變種測試的緊急情況引起嚴重憂慮。」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週三表示,奧密克戎明年初可能成為歐洲疫情的主流。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令我擔心的是,我們現在也看到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出現了。我們從科學家們得知,明年1月中,Omicron就可能成為歐洲的主流病毒株。」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Omicron已傳播全球80個國家,共通報1萬150例確診。英國衛生安全局週一通報一例與Omicron相關的死亡事件,病患在醫院確診。

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週四通報,新增一例本土個案。

另外,截至週四下午,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疫情,已有8例確診,其中4例感染德爾塔變異株。

週四新增境外移入個案中,有一例感染Omicron,累計達到4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