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學生未向校領導問好遭通報批評 引發熱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網傳文件顯示,湖南工商大學六名學生因為在電梯口遇到學校領導沒有問好,遭學校通報批評。網友批評「好大官威」。校方通過媒體辯解稱「沒有處罰學生」。

12月6日,網傳湖南工商大學通報文件引發熱議。文件顯示,12月3日,該校院士書記一行在某書院超市附近電梯口,遇到十多位學生,有部分學生向他們問好,也有六位學生低頭或繼續打電話,被批評「對學校領導、對老師不懂禮儀」。

校方將這六名學生納入「學生不文明行為第一期通報」,還要求各班開主題班會全覆蓋宣講、以例示警。校方還宣稱,如果學生「屢教不改」,將被「嚴肅處分」。

文件顯示,做出上述決定與學校近期開展「大學生文明素養教育」活動有關。

網頁截圖。

文件傳到網上後,大量網友批評校領導「好大的官威」,也有網友諷刺「領導的威嚴不容忽視」。

6日當天,湖南工商大學宣傳部門工作人員對澎湃新聞表示,學校負責老師已「前往省教育廳處理相關事宜」。校方對於網傳文件真實性不予確認,只稱該事件是「文明素養教育工作」開展過程中,出現傳播者與受眾的「理解誤差」所導致。

同日,該校學生工作處處長回應東方網稱,學校當天中午已就此事開過會,通報中的學生「不會受到處罰」。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