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現50億美元 馬斯克出售特斯拉持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2日訊】電動車巨頭特斯拉的創始人馬斯克,本週接受網友的建議,至今賣出約450萬股特斯拉股票,套現50億美元。

根據馬斯克週三(11月10日)晚間公布的文件,他在本週一至週三的三天時間裡,總共賣掉了約5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約占他所持特斯拉股份的3%。

11月6日,馬斯克曾在推特發文稱「最近很多人利用『未實現所得』作為避稅手段,所以我提議賣掉所持有的10%特斯拉股份」,之後馬斯克還發起網友投票,最終有350萬名網友參加了投票,其中近58%支持馬斯克賣掉一部分持股。

美國國會民主黨人正在推動立法,要對億萬富豪持有流動資產的「未實現所得」徵稅,並計劃將其納入1.75萬億美元的社會和氣候支出法案,作為該法案巨額支出的資金來源。

有稅務專家表示,馬斯克出售股票的時機,可以在國會民主黨人試圖對超級富豪加稅之前,為特斯拉節省數十億美元的稅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