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了特殊原料的蝦仁意麵

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徐海韻編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1日訊】蝦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海鮮。這些微甜、味道溫和的甲殼類動物充滿了有趣的科學知識。讓我們來深入研究一下這些令人著迷的事實。

它們在烹調時會變色

大多數生蝦是灰黑色的。但是煮過以後,它們會變成粉紅色。為什麼顏色變了?蝦中含有一種叫做蝦青素的色素,當蝦的溫度達到120度左右時就會釋放出來。有關魚的一些額外知識:鮭魚的肉是粉紅色的,因為它們吃蝦和磷蝦(krill),磷蝦是蝦的近親,含有相同的色素。

它們有很多尺寸

世界上大約有兩千種蝦,人類食用其中的約三百種——從普通的白腳蝦到美麗的皇家紅蝦。有些種類是在它們超級小的時候收穫的,曬乾後用於各種菜餚,包括湯、沙拉和炒菜。而另一方面,黑虎蝦可以長到十三英寸長!

蝦殼的味道十足

蝦殼含有蛋白質、糖、谷氨酸鹽和核苷酸等化合物,具有一種鮮美的味道。如果把蝦殼煮一下,其所含的蛋白質和糖會發生一種特殊的化學反應,使它們更有味道。

但剝蝦皮是件很辛苦的事!在這個食譜中,我們使用了去皮的蝦仁,並加入了另一種海鮮成分——蛤蜊汁(clam juice),以增加這道菜的海鮮鹹味。

蒜味蝦仁意大利麵

四人份

一磅冷凍特大蝦仁(每磅二十一至二十五隻),解凍,除去蝦線和尾部

八分之一茶匙胡椒粉

半茶匙加四分之三茶匙鹽,分開

一湯匙加兩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分開

六到八瓣蒜,去皮切碎

八分之一茶匙紅辣椒片

三杯水

兩杯雞湯

半杯蛤蜊汁

四杯半中號意大利麵(十二盎司)

半茶匙磨碎的檸檬皮,從一隻檸檬中榨出的兩湯匙檸檬汁

兩湯匙切碎的新鮮歐芹(parsley)

在一個中號的碗裡,把蝦仁、胡椒粉和半茶匙鹽混合。攪拌至蝦仁上均勻的裹上調料。

在荷蘭烤鍋(Dutch oven)中加入一湯匙油,用中高火加熱兩分鐘(油應該是熱的,但不要冒煙)。將蝦仁放入鍋中,鋪成一層。加熱,不要攪拌,直到蝦的邊緣變成粉紅色,大約一分鐘。

攪拌蝦並炒至完全變成粉紅色,約三十秒到一分鐘。關火。用鉗子把蝦移至一個大盤子中。

鍋裡加入大蒜、紅辣椒片和剩下的兩湯匙油。小火加熱並不時攪拌,直到大蒜剛剛開始變成金黃色,約四到六分鐘。

加入水、雞湯、蛤蜊汁、意大利麵和剩下的四分之三茶匙鹽。將火調到中高檔,煮十二分鐘,經常攪拌。

繼續煮,不斷攪拌並刮動鍋底,直到意麵變軟,醬汁變稠,約三至八分鐘。熄火。(醬汁在冷卻過程中會繼續變稠。)

加入碎檸檬皮、檸檬汁、歐芹和蝦仁。靜置一到兩分鐘,直到蝦熱透。上桌。

25年來,家庭廚師們一直依賴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