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潤百富榜 馬雲跌出首富 許家印暴跌千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2021年中國胡潤百富榜》於10月27日發布,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財富一年內下降1450億元(人民幣,下同),由去年的首富跌落至第五;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以730億從去年的第五位,跌至第七十位,是今年榜單上財富下降最多的中國富豪。

綜合媒體報導,胡潤研究院10月27日發布《2021胡潤百富榜》,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財富比去年增長250億人民幣,以總資產3900億元人民幣,首次成為中國首富。

抖音創始人張一鳴財富增長至去年的3倍,增長了2300億,超過馬化騰和馬雲,以3400億躍居第二。馬化騰財富比去年下降730億,以3170億元位列第四。

電動車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的創辦人曾毓群,總資產增加2000億,以3200億元的資產位居第三名;長城汽車的魏建軍、韓雪娟夫婦,以2180億元躍居第七名。

報導稱,曾經蟬聯了4年首富的馬雲,因為受到監管風暴重創,一年內總資產蒸發1450億元,讓出首富之位,跌落第五。據胡潤百富榜估算,目前馬雲的總資產約2550億元。

此外,今年首度將香港富豪列入排名,李嘉誠以總資產2150億元,排名第八。

另外,榜單顯示,身陷財務風暴之中的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排名由去年的第五位大跌至第七十位。總資產蒸發1620億元,僅剩730億元,是今年榜單上財富縮水最嚴重的富豪。

據報導,去年10月,在螞蟻集團定於在上海和香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前幾天,馬雲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演講時,批評中共金融監管系統。結果螞蟻集團在進行公開募股的兩天前,被中共監管機構叫停。馬雲也遭到監管部門約談,從那以後,馬雲本人也一度從公眾視野消失。

今年1月20日,馬雲「露面」一次,通過視訊參加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近日又傳出他正在歐洲度假、考察,並拜訪當地友人。

報導稱,在2017年曾站上首富寶座的恆大許家印,從去年的第五位跌至第七十位,導致這一情況出現的主要原因還是恆大的崩盤,以及一意孤行大手筆造車的拖累,目前恆大的經營情況已經非常艱難,隨時都會有轟然倒塌的局面出現。

許家印曾稱,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難,全體恆大員工都經受着從未有過的嚴峻挑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