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級軍官:中共試射的「航天器」是新型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4日訊】英國媒體近日披露中共曾試射高超音速武器後,中共外交部曾公開予以否認,稱之為「航天器」。不過,前中共高級軍官指出,中共試射的高超音速「航天器」加上核彈頭就是新型核導彈,其相關技術十分特殊。

在中共外交部10月22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提及中方被指今夏曾試射高超音速武器時,聲稱那只是「正常的航天器試驗」。

此前,英國《金融時報》於10月20日報導稱,中共在今年夏季兩次進行過高超音速武器測試:中方首先在7月27日發射了一枚火箭,利用部分軌道轟炸系統(FOBS)推動一架能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行器繞地球飛行;8月13日,又進行了第二次高超音速試驗,但該飛行器落在了距離既定目標32公里的位置。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曾公開否認,並聲稱中方只是發射了一枚「航天器」,測試的是「可回收太空技術」。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本月2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直言:「中共自己說是航天器,這個航天器如果加上核彈頭就是導彈;如果用於航天,就是航天運載器。」

他披露,早在5年前中共軍方就已經研發了超高音速導彈東風17,但東風17最遠只能打到2500公里的距離,而最近中共搞的這兩次發射試驗很特殊,「甚至可以圍繞地球近距離軌道運行,到目標上方後垂直下降,超過5馬赫的速度」 。

姚誠進一步指出,這款武器的攔截難度大,一旦研發成功,足以對美國本土構成核威脅。他表示,利用上述特殊技術,中方可以先通過火箭把導彈運載到美國上空,找到目標以後,通過重力加速度,以10馬赫的速度攻擊目標,而對於這樣的攻擊,「末端制導的情況下,沒辦法攔截」。

不過,原美國陸軍研究所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對自由亞洲電台指出,中共這次搞的測試屬於「分離軌道轟炸系統(FOBS)」的戰術,該技術目前還明顯具有局限性,主要是對美國構成戰略威懾。

林曉旭表示,中共也許可以利用這種技術繞過南極,以規避美國在阿拉斯加和印太地區部署的防導系統的早期預警系統,但是核彈頭的荷載量有限,一般只有洲際導彈的(ICBM)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而且進入近地軌道需要大量能源、攜帶更大燃料,導致導彈的攻擊力度和精確度有所欠缺。

美國智庫「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則表示,他對美國情報界的反應滯後非常失望。他說:「過去20多年來,華盛頓過多聚焦於阿富汗和中東問題,近年來才意識到中國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愈發嚴峻的危險。」

他進一步指出,中共在美國社會各個層面,包括對大學和媒體的影響滲透都很嚴重,如果這種狀況不發生改變,「更多我們沒有防備的壞消息將會來臨」。

《華盛頓郵報》早前披露,超級計算機技術對中國的高超音速導彈至關重要,而中共利用美國技術管制的漏洞,通過台灣公司中轉獲取美國的核心芯片。

美國聯邦眾議員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17日呼籲美國儘快採取行動,與中共軍民融合沾邊的項目脫鉤。他說:「如果我們堅持目前的自滿路線 ,或者把我們的希望寄託在『聯合威懾』這樣的破產流行語上 ,我們將在10年內輸掉與共產主義中國之間的新冷戰。」他強調,中共軍方越來越有可能具備破壞美國導彈防禦系統,並威脅到美國本土的安全。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