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恐連年乾旱 50縣進入緊急狀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1日訊】在加州經歷了有史以來的第二乾旱年後,加州州長紐森於週二(19日),延長了全加州的乾旱緊急狀態,同時也宣布了南加州幾個縣的乾旱緊急狀態。一起來看。

週二(10月19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延長乾旱緊急狀態,並呼籲全州民眾節約用水,以應對即將到來的下一個乾旱年。

根據美國乾旱檢測機構的數據,加州目前全部地區都處於D1級中度乾旱,而進入D4級超級乾旱的地區,占45.66%。

今年截至目前,加州已經有50個縣都進入了乾旱緊急狀態,包括週二最新宣布的洛杉磯縣、橙縣、河濱縣、聖地亞哥等南加州各縣。

紐森稱,2021年是加州有紀錄以來,第二乾燥的年份,而今年8月是加州有紀錄以來最乾旱、最炎熱的一個8月。種種跡象都表明,加州可能會迎來連續第三年的旱情。

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不僅是居民,工商業和農業也要節約用水。我們鼓勵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節水,比如減少在戶外草坪的灌溉用水。減少洗澡的時間。」

資料顯示,2021年加州的降水量為11.87英寸,僅為全美年平均降水量(23.6英寸)的一半。而史上降水量最少的年份為1924年,全年降水量為9.4英寸。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