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步驟烤出完美的胡蘿蔔美食

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徐海韻編譯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9日訊】烤熟整根胡蘿蔔只需要一點點的準備工作(削皮就行了!),但比起切成小塊的胡蘿蔔要花更長的時間,尤其是較粗的末端部分。

如果你不蓋蓋子來烤整根的胡蘿蔔,烤箱裡的乾熱會讓胡蘿蔔的表面變得干硬,而裡面還沒變軟烤熟。另外,胡蘿蔔外面的香料會烤焦,吃起來很苦。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兩步烹飪技巧。

第一步:蒸軟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水分。當胡蘿蔔在烤箱中加熱時,一些水會變成蒸汽。用錫箔緊緊地蓋住烤盤,可以留住蒸汽,濕熱的溫度有助於胡蘿蔔均勻地烤熟,而且不會讓它們變干。

第二步:上色

十五分鐘後去掉錫箔,讓蒸汽逸出,讓胡蘿蔔表面稍微乾燥。一旦胡蘿蔔的表面變干,就會在烤箱中變成金黃色,產生很多新的(美味的)味道分子。

烤五香胡蘿蔔

四人份

• 一磅半中等大小的帶柄胡蘿蔔

• 兩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 半茶匙鹽

• 半茶匙紅辣椒

• 四分之一茶匙胡椒

• 四分之一茶匙肉桂粉

• 四分之一茶匙蒜粉

• 少許辣椒(可省略)

一湯匙切碎的新鮮胡蘿蔔、香菜、薄荷,或歐芹(parsley,可省略)

把烤箱架調到中間位置,烤箱加熱到華氏425度。

剪掉胡蘿蔔的綠色蘿蔔纓,留下大約一英寸的綠色;把蘿蔔纓放在一邊,可留作裝飾或其它用途。胡蘿蔔削皮,放到襯有錫箔的烤盤上。

在一個小碗裡,混合油、鹽、辣椒粉、胡椒、肉桂粉、大蒜粉和辣椒粉(如果使用的話)。攪拌至完全混合。

把上面的混合香料淋在胡蘿蔔上。用手翻動並揉搓胡蘿蔔,直到每根都被均勻的覆蓋。把胡蘿蔔均勻地鋪在烤盤上,並用錫箔緊緊蓋住烤盤。

把烤盤放在烤箱裡烤十五分鐘後,把烤盤移到冷卻架上,去掉錫箔。用夾子把胡蘿蔔翻過來。

將烤盤放回烤箱,繼續烤十到十五分鐘,不加蓋,直到胡蘿蔔的粗端變軟。將烤盤放在冷卻架上,冷卻五分鐘。

胡蘿蔔裝盤,撒上切碎的胡蘿蔔纓或香草(如果有的話)。上桌。

25年來,家庭廚師們一直依賴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是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的,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

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1,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2 Steps to Perfect Roasted Carrot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