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敢諷習不讀書 「美團」被罰款34.42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9日訊】大陸外賣平台「美團」,被當局以違反壟斷法為由,罰款34.42億人民幣。

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週五(10月8日)在聲明中稱,「美團」濫用在中國境內網絡餐飲外賣平台服務市場的支配地位,迫使平台內商家與其簽訂獨家合作協議,同時收取獨家合作保證金等多種手段,違反了《反壟斷法》;判其全額退還獨家合作保證金12.89億元,並處罰金34.42億元。

今年4月,中共當局宣布對「美團」涉嫌壟斷立案調查,隨後,美團CEO王興轉發唐代詩人章碣譏的《焚書坑》,被指藉古詩暗諷習近平不讀書,王興也因此遭到中共官員約談。

不出外界所料,8月,被談話后的王興公開表態支持習近平的「共同富裕」主張,誓言徹底改革「美團」。

此次「美團」的巨額罰單,被認爲是中共再次對外界展示其整治互聯網行業、加強控制民企的強硬力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