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洪水沖垮大橋 火車懸空轎車掉入天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8日訊】在連日降雨之後,山西省多地出現災情,有火車路基被沖毀,列車和鐵軌懸在了半空。

進入10月份,山西連降暴雨,從2日至6日,忻州南部、呂梁、太原、陽泉、晉中、臨汾、長治等地的累計降雨量都超過100毫米,其中臨汾北部、晉中西南部等地更突破200毫米。

在山西省晉中市,暴雨和洪水沖毀河堤,造成昌源河大橋垮塌,鐵路路基被沖毀,出現了列車和鐵軌懸在空中的驚險狀況。

而在臨汾洪洞縣,一處停車場發生塌陷,多輛汽車掉入巨大深坑之中,深坑還在不斷擴大,且已被雨水填滿。

10月7日上午,山西多地氣象部門發布「地質災害預警」,警告發生更多地質災害的風險。

不過,偏遠地區的災情卻被當局封鎖消息。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些山西的偏遠村莊河水氾濫、 大量房屋被沖毀,斷水斷電,並且有人員死傷,但村民卻求助無門,只能自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