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足跡遍及哈爾濱市區 中小學停課一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2日訊】中國東北部的哈爾濱市巴彥縣日前發現3例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當局稱確診者行動軌跡涉及哈爾濱市區。目前哈爾濱已要求幼兒園和中小學停止線下教學一週,關閉室內公共場所等嚴控措施;中共國家衛健委還派出工作組前往哈爾濱。外界質疑官方隱瞞了該市的真實疫情。

當地時間9月21日下午,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在疫情防控專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稱,從21日0時至18時,哈爾濱市發現了3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均由巴彥縣報告。

據通報,巴彥縣21日報告的3 個確診病例中,病例1是自行到巴彥縣第二人民醫院做核酸檢測時發現的;病例2和病例3作為病例1的密切接觸者接受篩查時確診。病例 1的活動軌跡顯示,在過去兩個星期內,該患者的足跡幾乎遍及整個巴彥縣和哈爾濱市的中心市區。

當局沒有通報病例1是如何被感染的。

據哈爾濱市官方通報:9月7日,這名患者從吉安市乘坐高鐵到南昌,然後從南昌乘坐航班到達哈爾濱機場。之後,從9月7日至19日期間,該患者曾在哈爾濱市道裡區、南崗區的酒店、商店、餐館、醫院等許多地點活動;在巴彥縣的活動範圍則包括居民小區、餐館、浴池、酒店、商場等諸多場所。

哈爾濱市巴彥縣確診病例1 的行動軌跡。(網頁截圖)

21日下午5點左右,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發布消息稱,「國家衛生健康委今天派出工作組赴哈爾濱指導疫情處置工作。」

同一天晚間,哈爾濱官方宣布,從9月22日起,哈爾濱全市幼兒園、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各年級停止線下教學一週,轉為線上教學。

目前,哈爾濱市已經啟動了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居民們連夜冒著大雨排隊,等待核酸檢測。

與此同時,哈爾濱市發布第28號公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哈」,確需離開哈爾濱的人員,需憑健康碼綠碼通行。

當局還下令,哈市所有的健身、娛樂場所、培訓教育機構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暫停營業;個體診所暫停營業;各宗教場所暫停對外開放;景區景點嚴格限量,景區景點內部表演暫停;暫停舉辦大型會議、遊園、廟會、集市、群聚性活動。

這項禁令所涉及的具體場所包括:麻將館、洗浴、影院、劇院、歌廳、舞廳、足療店、按摩院、遊戲廳、網吧、室內體育健身場所、室內兒童遊樂項目、位於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類線下教育培訓機構等空間相對密閉場所。

哈爾濱政府還要求,市內所有公共場所,包括飛機場、火車站、客運站、酒店、飯店、商場、超市、農集貿市場、藥店、景區景點、展覽館等,均需實施嚴格管控,公共交通限流運行。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現在哈爾濱市區已經變得空空蕩蕩,路上幾乎沒有車輛行駛,街上行人很少。市區內許多路口被封鎖。

在巴彥縣,凡是患者到過的場所也已經全部被封閉,當地也在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排查。

當地網友對當局採取的嚴控措施感到不解,「才3個人被確診,為何就搞得這樣緊張兮兮的?」還有網友質疑:「哈市絕大多數市民都接種過疫苗了,官方還是如此緊張,難道打的那兩針白挨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