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迪克西大火 北加小鎮居民堅決留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截止週三(10日),加州的迪克西山火已燃燒近兩週,過火面積超過50萬英畝。當地大量民眾不得不撤離,部分卻選擇留守家園。來看本台記者實地走訪當地社區。

週三(8月10日)上午,北加「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的過火面積,已超過50萬英畝,僅30%的火勢受控。目前已有上萬人受影響並撤離。

隨著火勢蔓延,消防員目睹了數千民眾居住的切斯特(Chester)小鎮所受的威脅。

切斯特消防局工程師 Matt Maumoynier:「(火)燒過來了,當時我們坐在外面,看著火勢穿過高速公路,來到機場,再蔓延到草原上,最後停在機場的道路上,就在我們消防局旁邊。」

通往切斯特的路上,到處都是焦黑的樹木和阻燃劑。小鎮上,除了消防人員和警察,切斯特有如一座空城,也有部分居民決定留守家園,幫忙餵養鄰居的寵物和操作發電機。

切斯特居民 Thomas Sanchez III:「你知道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不想遺棄我的房子給趁火打劫的人。當火災發生時,小偷帶來的嚴重影響和火災一樣。」

切斯特居民 Troy Dunker:「我們都會惦記家中的事物,我惦記的是我的家。這就是我留守的原因。」

雖然消防單位噴灑了阻燃劑,為了減少野火帶來的損害,留守的居民也幫忙準備灑水裝置,並減少可燃性物品。

切斯特居民 Geoff Foss:「說起來有點瘋狂,我們坐在屋頂上看著直升飛機在小鎮的盡頭灑水。我們知道它(火勢)很接近,但我們真的很幸運,到頭來非常幸運。火勢一度讓人很緊張。」

記者林乾章:「當地人和消防員很高興小鎮獲救。但由於火勢仍影響著周邊地區,警長將決定人們何時可以回到鎮上。」

自2021年初以來,美國野火已燒毀了超過380萬英畝土地,而本次的迪克西山火已成為加州史上第二大野火。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加州切斯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