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國17省爆疫情 武漢慘況再現 居民樓喊救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各地爆發,目前已經有至少17個省,出現了確診病患,包括北京。在剛剛遭遇洪災的鄭州,視頻顯示,有居民在被封鎖下,在樓上高喊救命,讓人想起去年武漢的慘況。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鄭州洪災還未平息,又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網上視頻,一名廣州男子自願赴鄭州救災,但回廣州後,卻被謾罵和攻擊,問他為什麼帶回病毒。男子痛哭著發視頻,表示他沒有確診,正自費隔離,但大家說的話令他很傷心。

底下網友留言為他打抱不平,遺憾表示「人的自私和無情遲早會吞噬這個社會…來自於體制和個人毫無同情的歧視遲早會落到每一個人身上,誰也不無辜,誰也不能倖免。」

鄭州官方週三通報,從7月30日發現首例無症狀感染者以來,當地已累計發現101名感染者。而當地本輪疫情主要是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感染大多發生在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

疫情升溫同時,網上視頻曝出,海豫花園3號樓居民呼喊救命。疑似是因有人確診,整樓封鎖,彈盡糧絕。

鄭州市求救民眾:「救命啊!有沒有人管我們啊?」

網友表示,「讓人想起去年武漢高層樓宇居民集體喊樓事件,大國抗疫,一年一喊?」

與此同時,最先發現病毒感染者的武漢市,再次出現新增確診病例,3日新增9例確診,全市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

民眾前往超市瘋搶物資,視頻看到,貨架上的生鮮蔬菜全搶空了。

另有視頻傳出,一名武漢市民自己住的小區被封鎖,他長期給自己高齡的父母送飯,現在無法去送飯了,十分擔憂。

武漢市民:「我爸爸91歲了,我媽媽87歲了,兩個老人在常青花園,我每天要給他們送飯,現在到了吃飯的時候,(不讓去的話)這兩個老人要死了怎麼辦?!」

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4日證實,中國各地疫情爆發,已有17省出現確診病患。中共官媒發布「感染傳播鏈圖」顯示,南京祿口機場出現的確診者,進而造成山東、四川、遼寧、廣東、安徽、重慶民眾染疫;其中,遼寧有確診者前往張家界旅遊,又導致疫情散播至北京、湖南、湖北、海南、江蘇。另外,雲南、上海則分別有獨立確診患者,官方聲稱與前述感染鏈無關。

中共對於疫情一貫掩蓋,目前能看到的數據和情況,也許只是冰山一角。我們將持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