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Delta變種感染力最強 5-7分鐘內大量複製病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5日訊】美國中共病毒的疫苗接種進度雖然良好,但是,似乎仍然抵擋不住Delta變種病毒,帶來的新一波疫情威脅。美國疾控中心甚至透露,Delta是已知感染力最高的呼吸道疾病之一。帶您關注,最新的疫情情況。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Delta是已知感染力最高的呼吸道疾病之一。

美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Delta變種傳染效率極高,佔目前在美國傳播的病毒的83%,比起先前傳播的病毒品種,Delta變種更具侵略性也更容易擴散,可說是我們已知以及我20年職業生涯中所見最具感染力的呼吸道病毒之一。」

根據統計,Delta在美國確診數的佔比,從7月3日的50%持續上升至目前的83%;截至目前,全國50個州均出現Delta病例。每日平均3萬7674例;住院患者上升32%,平均每日約3500人;死亡人數則增加了19%,每日約240人。

有研究認為,Delta變種傳播速度超其它毒株,是因為在人體內復制速度更快。研究人員將Delta變種與早期毒株比較發現,感染Delta變種的病例,體內病毒量高出1,260倍。

專家表示,感染源和被感染者,甚至在2米之外,就能迅速傳播,被感染後的病人,短短5分鐘、7分鐘內體內就被複製出大量病毒。

東京奧組委週六宣布,新增17名與奧運相關的人員確診,至今已有123名與奧運會相關的人員確診感染。

荷蘭賽艇運動員弗洛林由於週五病毒檢測呈陽性,必須退出奧運賽事,成為東京奧運首位參賽後確診的選手,東京奧組委正確認是否有其他人受到傳染。

週六,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阿德萊德和布里斯班等城市,爆發反封鎖抗議活動。

數千民眾,拿下口罩,走上街頭抗議封鎖限制。悉尼民眾要求結束進入第五週的封鎖措施。

與此同時,悉尼所在地新南威爾士州,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數量再創紀錄。

中共衛健委週六通報,新增35例確診,本土佔13例,12例來自江蘇南京市,四川1例。南京還新增4例無症狀感染者。

南京市衛健委稱,新增感染者都是機場工作人員,以及和他們密切接觸者。

這次爆出疫情的南京祿口國際機場,該機場母公司黨委書記兼董事長馮軍,已被停職。

南京祿口機場週六持續取消航班。

江蘇省級醫療專家楊毅向媒體證實,南京當前的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均已打過疫苗。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