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半決賽 德約科維奇晉級 費天王敗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倫敦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已決出四強,球迷們憂喜參半。男單網壇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順利進入半決賽,而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則慘遭淘汰。

7月7日,2021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分之一決賽進行了激烈的角逐。

在中央球場上,大賽頭號種子選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氣勢如虹,在開場比賽的19分鐘內,就在首盤獲得5-0的領先。

不過,29歲的匈牙利選手福喬維奇,在第六局落後的情況下,奮力反擊,挽救了2個盤點,連下4球保發,將比分改寫到5-3。然而,福喬維奇最終不敵德約科維奇,以6-3輸掉首盤。

之後,德約科維奇又6-4、6-4,直落兩盤,擊敗匈牙利選手福喬維奇,挺進四強。

然而,在中央球場的另一場四分之一比賽中,備受矚目的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則不幸慘遭淘汰。

現年39歲、世界排名第8的費德勒,對陣24歲、世界排名第14的波蘭選手胡爾卡其。在1小時48分鐘的比賽中,被對手直落三盤,最後一盤甚至是0-6,一分未得。

獲勝後,胡爾卡其激動不已。

胡爾卡其 : 「這對我來說非常特別,在這個特別的場地對陣羅傑,如同兒時的夢想終於成真。」

外界猜測,這會不會是費天王最後一次出戰溫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