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七一奠維權人士被關黑監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由於悼念維權人士陳小明,中共當局限制多名訪民的人身自由。有四位訪民,被關押五天,週二上午才被釋放。訪民表示非常憤慨,要求維護基本人權。

7月1日是上海維權人士陳小明14周年忌日,11位訪民前往陳家悼念。中午在餐館吃完飯,正準備回家時,被上海公安堵住。

訪民隨後被送到上海市救助管理站,限制人身自由。

上海黃浦區訪民張小秋:「我們不知道,我年年,因為就是我婆婆死,她(陳小明妹妹)也每年都來我們這裡,我們私人關係蠻好的。每年七月一號,也是他(陳小明)的忌日就是這一天,我每年去的,就不知道怎麼回事。」

晚上7點多,淮海警署警察來接張小秋時,拿走她的皮包及手機,給她戴上黑頭套,期間麵包車換了轎車,開了三個小時,才把她放下來。

張小秋說,「七一是建黨100周年,這是我心中永遠抹不掉的痛!」16年前,上海當局也是採用黑社會手段,對付她八十多歲的婆婆。在動遷強拆中,老人遭非法拘禁直至死亡。

還有四名訪民被關進蘇州西山黑監獄,7月6號上午才釋放,其中黃月華是上海市靜安區東八塊動遷受害者。

上海靜安區訪民黃月華:「這次是躲了他們一個月,我就不出門,知道巷子口有人,等著嘛,攔著我不讓我出去嘛,我就不下樓,不讓他們關,誰知道七一後來要到那邊去,被關起來了,一關關了那麼多天。」

一同悼念陳小明的還有上海訪民毛恆鳳,當天也被送往救助站,之後才釋放。毛恆鳳是計劃生育受害者,因超生被關精神病院,工作被剝奪,遭勞教酷刑。

毛恆鳳表示,「我們心中都非常氣憤,無奈,痛苦萬分,生活在恐怖之中!我們是小老百姓,衷心期望自已的人權得到保障。」

新唐人特約記者李熙、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