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自由社會對中國社會和平轉型不再抱希望 對抗是唯一的出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7日訊】自由社會對中國社會和平轉型不再抱希望,對抗是唯一的出路;美國通貨膨脹來臨,連快餐都漲價;澳大利亞在世貿組織起訴北京政府報復關稅;趙馨時間﹕面試中的尷尬問題。

開場白﹕中國夢碎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今天我說的中國夢碎,特指西方世界,自由民主社會的中國夢碎,什麼中國夢呢,就是中國向民主法制轉型的夢碎,指望中國的中產階級爭取政治自由的夢碎。過去十年來,美國朝野對中共的看法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用一百八十度轉彎來形容也不為過。如今美國兩黨政客都把中共當作頭號的經濟敵人、政治敵人、軍事敵人,美國老百姓也持同樣的看法。這跟習近平上臺後不再韜光養晦有直接的關係。習近平的執政表現在五個主要的方面。一,權力高度集中,幾乎所有的經濟資源都要集中在中共手裡,過去享有一定自由的科技和民生服務企業都紛紛遭遇敲打,民營企業必須上繳所有的數據,民間不允許有任何意義聲音,就連中共自己的黨史都作了修改,這是自從文化大革命以來最大規模的洗腦﹔二,大力扶植高科技。中國製造2025說具體點,就是中國高科技製造2025,絕大多數的高科技跟軍事有關﹔三,軍事現代化。中共海軍目前已經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中共正在世界各地建立港口基地,目地就是為了折射海軍的勢力範圍﹔四,用經濟為外交開路,這一做法在許多獨裁國家、發展中國家受歡迎,因為不象其他發達國家有人權、環保的要求。在外援上,中共可以說是﹕宁与友邦,不予家奴,北京政府給外國的疫苗比在國內接種的數量都多﹔第五,利用民族主義、國家主權、統一台灣的手段打造自己強人形象,上個星期,28架軍機在台灣南部演習,武力進犯台灣在過去是不可想象的,但是今天西方世界認為這只是個時間問題。從川普執政時期的貿易戰,到現任拜登政府的聯合盟國組成抗共聯盟,都是對中國威脅的自然反應。三年前工業七國峰會,對中共只字不提,今年的工業七國峰會直接要求北京恢復香港的自由,尊重人權,特別是在新疆尊重維族人的人權﹔工業七國還要求調查疫情起源,並針對一帶一路拿出具體的抗衡方案﹔就連為對抗蘇聯而成立的北約,現在也把越來越把中共當敵人看待。冷戰時期美國打中國牌,現在看來拜登政府這是要打俄國牌。拜登跟普京會面,在網絡攻擊、烏克蘭、和其他有爭議領域制定了共同遵守的紅線,目地就是要集中力量對付中共,美中之間的抗爭是本世紀最主要的抗爭。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國際社會再怎麼使勁,都不可能改變中共,中共不可能放棄軍事現代化,不可能放棄扶植高科技,也不可能放棄官僚資本經濟體制,更不可能走民主、自由、法制的道路,自由社會唯有在經濟、文化、軍事、外交各個領域相抗衡才行。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