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兩高管遭正式起訴 另三人獲保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在週四逮捕了五名高層管理人員後,週五,港警國安處起訴了香港《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和總編輯 羅偉光。

香港警務處國安處週五(6月18日)宣佈,正式起訴兩名年齡分別爲47歲和59歲的男子,指控二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兩名被告將於週六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聆訊 。《蘋果日報》披露,被起訴的二人分別是總編輯羅偉光及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

日前,香港警方出動超過500警力搜查《蘋果日報》,除羅偉光和張劍虹外,遭当局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的另外三名《苹果日报》高管,副社长陈沛敏、壹传媒营运总裁周达权以及“苹果动新闻”平台总监张志伟,已於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相继获准保释。副社长陈沛敏對《苹果日报》周五如常出版表示很感动,并会在周六到法庭支持两名被控告的同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