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購德國疫苗最後一刻破功 台灣官方揭中共阻撓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對媒體透露,今年初,由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簡稱BNT生產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在供應台灣的問題上突然生變,原因是,台灣在新聞稿中使用了「我國」二字,從而遭到中共阻撓。

台灣與德國BNT的談判至今未果。週四(27日),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和BNT洽談購買疫苗問題,早在去年8月就已經開始。今年1月初,雙方剛談好合約,但在討論發布新聞稿之後突然生變。

陳時中說,1月8號,BNT突然來信稱,「強烈建議本署調整中文版新聞稿之『我國』二字」。雖然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台灣就將「我國」改寫為「台灣」,但BNT卻持續要求就新聞稿進行討論,並推遲簽約時間15週。

陳時中說,簡單來說,BNT的這份合約其實都敲定好了,但卻感受到,「雙方在談的時候,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而發生了變化。

陳時中指出,購買疫苗並非想像的那麼簡單,需要長時間談判,和德國BNT談判就是一個例子。他認為,如果現在再重新洽購疫苗,到交貨時台灣「已經沒有需求」。

陳時中還提到,未來疫苗提供、配送量很大,至少有3000萬劑,也有開口合約,即便疫苗進來慢,但已經要進來;如何有效施打、建構台灣民眾免疫力,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另外,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提出了向上海復星醫藥購買復必泰疫苗的建議,遭到台灣各界批評。

台灣政府官員和民進黨立委均公開質疑,復必泰疫苗是大陸製造的次貨,等於是變相購買中國疫苗。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蔡培慧表示,南投縣政府週三提出購買的BNT疫苗,其實是由中國大陸代工的復必泰疫苗。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台灣有多次機會可以從美國原廠購買疫苗,卻被中共阻止。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