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輕軌列車相撞 213人輕重傷(組圖/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24日晚發生輕軌列車相撞事故,車上共有213名乘客,其中47人傷勢嚴重,166人輕傷。目前,所有傷者已送院救治。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5月24日晚8時45分左右,在吉隆坡市中心標誌性建築雙子塔附近的地鐵隧道內,一列載有213名乘客的列車,與一列空駛列車發生碰撞,造成人員受傷。

網上流傳的視頻和照片顯示,列車窗戶玻璃被撞碎,車內隨處可見碎裂的玻璃,許多乘客被割傷或摔傷,有人倒在車廂內,頭部流血,也有人坐在地上哀嚎。(點擊觀看視頻

5月24日晚,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發生輕軌列車相撞事故,200多人受傷。(STR/AFP via Getty Images)
5月24日晚,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發生輕軌列車相撞事故,200多人受傷。(STR/AFP via Getty Images)
5月24日晚,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發生輕軌列車相撞事故,救援人員在營救受傷乘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事發後,馬來西亞RapidKL公司通過其推特賬戶AskRapidKL發布聲明稱,編號40的列車及編號81的列車發生相撞事故,公司接獲通報後已派人前往協助救援。(點擊觀看視頻

聲明說,「我們對於這起事故感到非常抱歉,我們將盡速提供援助及處理這起事件。」並呼籲車上乘客保持冷靜,遵循工作人員的指示。

由於事故發生在隧道內,救援人員必須進入隧道內施救,增加了救援的難度。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將這起事件視為「嚴重事故」,要求相關單位徹底調查事故原因。(點擊觀看視頻

馬來西亞警方在初步調查時曾表示,兩輛列車並未在隧道內相撞,而是因緊急剎車才導致大批乘客跌倒受傷。

不過,警方之後判定,是因為控制中心溝通失誤,一列車走錯軌道導致兩列列車相撞。警方已排除人為蓄意破壞的可能。

目前,車上213乘客都已被救出,並被送往附近醫院救治。其中166人輕傷,47人傷勢較重。

發生事故的輕軌列車格拉那再也線於1998年通車,是馬來西亞首條自動駕駛列車系統,共有37個車站,是馬來西亞最繁忙的交通路線,疫情前每天平均載客數將近30萬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