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國大學即將查辦中共間諜 官方已列黑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近日,有英國媒體披露,未來幾週內,英國政府將在大學展開審查中共間諜的行動。報導稱,幾個官方機構已經擬定了一份涉嫌向中共傳遞敏感信息的嫌犯名單,一經核實,這些人員可能因涉嫌為中共充當間諜而遭到逮捕。

英國《每日郵報》5月22日報導稱,英國大學內的中國「間諜」將面臨高級別的審查。該文批露,英國外交部、政治保安處、稅務海關總署等機構,已經共同擬定了一份涉嫌向中共傳遞敏感信息的嫌疑人名單,而那些敏感信息中,包括一些英國的「開創性技術」,而這些技術一旦洩露給中共,有可能會被中共用來鎮壓少數民族和政治異見人士。

這篇報導還進一步透露,調查人員懷疑,一些從中國留學生那裏獲得巨額收入的大學,可能與那些中共間諜之間建立了某種聯繫。

據指,英國知名學府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也是審查的對象,這兩所大學10%的收入來自中國留學生。此外,曼徹斯特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有26%的收入來自中國留學生,利物浦大學和謝菲爾德大學則有28%的收益來自中國留學生,這4所大學也在被審查之列。

近年來,不斷有中國留學生或受邀到外國工作的中國學者因涉嫌盜取它國技術或機密資料而被逮捕並判刑,引起了英、美等西方發達國家的高度警惕。

英國智庫Civitas在今年2月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英國24所頂級大學中,有14所大學與中共軍事企業或與軍方有關聯的研究中心有密切往來。這份報告還點名劍橋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批評這兩所高等學府與中共軍事類大學開展合作的做法會給英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