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疫情指揮中心:4/20至5/19曾赴萬華者 有症狀務必採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0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應對萬華疫情升溫,今天下午3時將對4月20日至5月19日曾到萬華高風險區停留較久,且目前人在外縣市民眾發布簡訊,若出現疑似症狀務必採檢。

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此消息,他提醒,凡於這段期間在萬華高風險區活動的民眾,只要發生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者,務必聯繫當地衛生局進行採檢。

國軍化學兵群17日持續到台北市萬華區支援防疫,在快篩站進行消毒噴灑工作。(中央社)

全台中共病毒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稍早,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將盤點全台各縣市疫情或足跡熱區與採檢站數量,針對熱區會進一步廣設採檢站,採檢對象以去過高風險地區的民眾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天早上與各地副市長級以上長官開會,各地方政府將依照當地熱區,加速設置採檢站。熱區定義包含確診者前往較多之處,或者病例數達一定規模的區域。

陳宗彥說,今天也會請地方政府務必盤點熱區與採檢站數量,並回報指揮中心,進行全國性盤點,但何時盤點完畢尚無定數。

至於是否公布採檢站地點,陳宗彥表示,會與地方政府商量決定,也尊重地方政府對疫情的評估,會適度斟酌是否公布。

陳宗彥表示,篩檢對象是以有去過高風險地區的民眾為主,至於各地採檢站採檢是以PCR核酸檢測為主要依據,目前有使用抗原快篩試劑仍以台北市為主,在疫情熱區做先期處理,但仍要搭配PCR檢測。

陳宗彥表示,未來在採檢完後等待結果期間,是否要先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等候,以及確診後送到集中檢疫所或是醫院,相關作業流程指揮中心會訂規則,提供各地方依循處理。

陳宗彥特別提到,地方政府在得知民眾確診後,必須在6小時內,依照症狀分級送到集中檢疫場所或醫院。至於醫療量能部分,中央有掌控各醫院病床數、醫護調度等,並予以各地協助。

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新北市提升到三級警戒,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等鬧區商家17日皆關門歇業。(中央社)
疫情還在持續升溫,台北市萬華區為疫情熱區,17日華西街觀光夜市等鬧區商家關門歇業。(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