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山羊趁疫情攻入英國小鎮 將被關入幽靈古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英國威爾士的一座海濱小鎮蘭迪德諾(Llandudno)因疫情封城,街道上空無一人,一群野山羊卻趁機攻入城中搗亂,它們大搖大擺地在街道上走,還貪婪地啃食路邊樹籬的枝葉。鎮政府商議後,決定將這群野山羊關入幽靈古堡

蘭迪德諾是座古老的臨海城鎮,自從石器時代起就有人類聚集。它在維多利亞時代成為度假勝地,目前有人口大約15,000人。近日,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升溫,小鎮遵從政府的禁足令,人們都呆在家中,街道上經常是空無一人。

然而,3月的一天,有人在一家酒吧外發現城裡來了一群不速之客。一群克什米爾山羊(Cashmere goat)大搖大擺地闖入了城中,它們有著柔軟濃密的長毛,頭上有長長的角。

3月31日,一群野山羊趁疫情闖入小鎮蘭迪德搗亂。(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3月31日,一群野山羊趁疫情闖入小鎮蘭迪德搗亂。(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3月31日,一群野山羊趁疫情闖入小鎮蘭迪德搗亂。(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當地居民說,通常這些羊待在山丘上,很少冒險進入城內。

英國攝影記者斯圖爾特(Andrew Stuart)在街上拍到這群羊的畫面,隨後向警方報案。但是警車的追趕,似乎對這些羊沒有構成威脅,它們賴在鎮上不肯走,並且將路旁樹籬的枝葉當作美食,大快朵頤一番。
點擊觀看視頻

這些羊三三兩兩出入居民的小院,不但啃光了小鎮花園中的花草、樹叢和籬笆,還將小鎮整齊的人行道搞得髒亂不堪,小鎮上很多年邁的長者也被羊嚇倒,居民們氣得紛紛投訴,要求趕走這群披著羊皮的「強盜」。(點擊觀看視頻

據BBC報導,蘭迪德諾鎮議會在討論了羊群的問題後,決定向位於該鎮的威爾士著名的幽靈古堡——格里赫古堡求助。

進行古堡修復工作的貝克(Dr Mark Baker)回應說,只要當地政府同意,他們非常歡迎這批山羊來「作客」。

格里赫古堡位於威爾士的阿貝爾格萊(Abergele),是威爾士登比郡(Denbighshire)的高級警長赫斯克特(Lloyd Hesketh Bamford-Hesketh)於1812年為紀念他母親的先人修建的城堡。

這座美麗的中世紀建築是英國一級古蹟,它坐落在250英畝的花園和庭園上,可以俯瞰鹿園和愛爾蘭海。

格里赫古堡曾是英國真人秀「我是名人……讓我出去!」(I’m aCelebrity……Get me out of here)的拍攝地點,據稱每到夜幕降臨後,在該城堡中的遊客就有超自然的體驗。

古堡的工作人員說,遊客可能會遇到鄧唐納德伯爵(the Earl of Dundonald)(伯爵夫人的殘暴丈夫)的黑暗靈魂,據說在伯爵夫人死後,他一直從伯爵夫人那偷走的城堡裡遊蕩。

當然,這些克什米爾山羊可能對古堡中的幽靈不會感興趣,它們感興趣的只有古堡裡鮮嫩的植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