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日增333例 重症增至4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火線新聞,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週一新增333例本土個案,萬華群聚最大宗,單日增加89例。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透露,雖然疫調無法立即看出關聯,但個案都是同一個病毒株序列,應該是一條傳播鏈,而非多個平行傳播鏈,相信是台灣社區一個大群聚事件。同時萬華群聚的高年齡者確診多,也提升了肺炎重症個案的比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有新增335例Covid-19(中共病毒)的確診,333例是本土,那2例是境外移入。」

台灣疫情大爆發,週一單日新增333例本土個案,遍布全台9縣市。台北新增158例,萬華最大宗占了89例,新北新增148例,當中板橋區就有41例。桃園新增10例,基隆新增6例,彰化5例,宜蘭和台中各2例,新竹和苗栗各有1例。確診者中有40例是群聚關連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在萬華地區基本上都是,中高年齡的族群得到感染。[//]這樣的一個狀況就讓大家知道,年紀大的就是容易有嚴重肺炎,那所以我們目前看到的就確實是,這個重症的比例是比較,比過去我們所看到的都是比較偏高。」

住院重症病患比以往高,可能和年齡層,英國變種病毒有關,而台灣連續三天本土破百,陳時中周一透露,集中檢疫所已經擴充2、300間,並且持續增加中。目前有133位輕症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那事實上裡面是有我們相關的護理人員,那可以做相關的,等於是一個健康的監測。用這樣的做一個緩衝區,可能對醫療的量能、跟病人、跟社會的保護,可能是一個比較好的做法。」

面對疫情急速升溫,大眾情緒恐慌不安,指揮中心也再次強調,不可隨意傳播散布假訊息,違者最高可罰300萬或3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