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過中共國產疫苗 泰國女排國家隊26人全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下,北京當局大搞疫苗外交,但中共國產疫苗醜聞頻傳。泰國國家女排隊原定25日參與世界排球聯賽,在賽前注射了中國科興疫苗,如今卻驗出26人確診。

泰國排球協會12日發布聲明稱,泰國國家女子排球訓練營共有26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不得不退出即將於本月底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聯賽。

4名協助球隊備戰比賽的訓練師11日被確診感染病毒後,當天包括女排隊員、教練以及工作人員在內,共37人接受核酸檢測,其中22人確診,已於12日送醫治療。

泰國女排自4月20日起,在位於曼谷西部的佛統府集中訓練,以備戰世界排球聯賽。4月29日,女排隊員與工作人員注射了第一劑中國科興疫苗。

泰國排球協會在聲明中說,由於確診人數較多,泰國女排不得不決定退出世界排球聯賽,並通知國際排聯。

泰國國家疫情中心表示,可見即便接種疫苗,也無法保證不被感染,希望各方引此為戒,不要因施打疫苗放鬆防疫措施。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之下,中共當局力推「疫苗外交」,但中共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備受質疑。近幾個月以來,更是頻傳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確診的消息。

其中巴基斯坦從2月初開始使用中共生產疫苗,目前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全國的感染率上升至11%,是疫情以來的最高水平。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Arif Alvi)和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接種中共國藥疫苗,均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巴西、智利、土耳其等國的民眾大多已經接種中共國產疫苗,但這些國家的確診病例數每天都在上升。

祕魯前總統馬丁·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妻子是最早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的外國政要,4月25日,維茲卡拉發推文說:「儘管採取必要保護措施避免把病毒帶回家,我和我的妻子都已檢測呈陽性。」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3月5日,祕魯「WillaxTV」電視台公開了「祕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 與中國國藥(SinoPharm)合作的中共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數據。

試驗數據顯示,中國國藥集團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對中共病毒效力僅為11.5%,北京生化所開發的疫苗功效為33%。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