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安徽爆聚集性疫情 多地官員被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中國安徽、遼寧等地中共病毒疫情再次爆發,遼寧省營口市安徽省六安市等多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問責。

據中共中紀委國監委網站消息,遼寧省疫情防控總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報,營口市鮁魚圈區近日發生聚集性疫情,多位官員因為「首診責任不落實、監管履職不力等問題」被問責。

其中,遼寧省衛健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宋良偉;營口市政府副市長金莉;鮁魚圈區委副書記、區長孟鑫;營口市衛健委主任王成城等人,被誡勉談話;鮁魚圈副區長李紅陽被政務記過處分並被免職。

該市還有其他市級和區級官員受到警告或免職等不同程度的處分。其中爆發疫情的李波診所也被關停,李波執業證書遭吊銷。

另據安徽省六安市疫控綜合指揮部辦公室16日通報,對該市裕安區有關單位和個人違反首診負責制提出初步處理意見,並責令六安市立醫院停業整頓,裕安區衛健委主要官員停職調查,裕安區委、區政府被責令作出深刻檢查。

據悉,六安市對確診病例涉及的其他醫療機構及人員仍在調查中。該市紀委監委主要官員任組長,成立專項監督小組,對疫情防控履職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官員追責問責。

安徽、遼寧自5月13日相繼爆發本土確診病例後,15日,安徽及遼寧已有12個地區列為中風險,中共國家衛健委已派出專家組則前往兩地,指導開展溯源調查、核酸檢測、社區防控和院感防控等。

北京疾控中心15日公布,判定安徽病例在北京有密切接觸者28人、與密切接觸者有密切接觸的167人;共計195人。此外,在湖北恩施和山東日照,也都有發現安徽確診者的的密切接觸者。

中共國家衛健委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5例確診,浙江8例,上海6例,廣東4例,湖南1例,四川1例,遼寧3例,安徽2例。也就是說,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在全中國快速蔓延。

由於中共刻意隱瞞,大陸的疫情不透明,地方官員怕丟官而隱瞞真實情況,外界認為,中共官方可能評估疫情掩蓋不住了,所以開始做輿論鋪墊。真實的情況可能已經非常嚴重了。

目前,正值印度第二波大爆發。五一前夕,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4月29日在記者會上示警,中國部分城市已檢測到印度變異毒株,但他沒有透露中國哪些城市出現了印度變異毒株。

據中共當局公布,4月28日各地新增確診病例20例,其中浙江衛健委公布10例案例來自香港貨船「華洋朝陽」,該船曾停泊印度。

「五一」假期過後,中共疾控中心、衛健委、總理李克強紛紛在5月上旬釋放疫情警訊。李克強反覆暗示「疫情不透明」、「各地瞞報漏報」,似乎在不約而同地在為新一輪的疫情爆發做預告。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