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再促追責中共隱瞞疫情 公民記者張展再獲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7日訊】美國國會眾議員努涅斯週日敦促總統拜登,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另外,對華援助協會宣布,將2020年度的「林昭自由獎」頒給因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真相而入獄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

美國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5月16日敦促總統拜登,採取全政府協調行動,調查中共病毒起源

努涅斯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成員,他在給拜登的信中說,有大量的間接證據顯示,病毒的起源可能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漏。

努涅斯稱,對這種可能性需要嚴肅對待,尤其是鑑於中共政府阻撓對病毒進行法醫生物學方面(bio-forensic)的調查以及銷毀重要證據。

另外,在疫情於中國大陸爆發之初,親自去武漢前線報導疫情真相的中國公民記者、律師張展日前獲得了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頒發的2020年度「林昭自由獎」。

「對華援助協會」表示,中共對張展律師的任意抓捕和重判4年徒刑,是其掩蓋武漢肺炎罪行的延伸。

該協會計劃今年秋天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林昭自由獎」頒獎典禮;去年的「林昭自由獎」得主是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