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遼寧疫情升溫 病源不清甩鍋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6日訊】大陸安徽、遼寧兩地疫情升溫。目前已知兩地多個病例都與一間攝影機構的培訓活動有關。但具體感染源來自哪裡,目前尚不清楚。

截至5月15號晚間,大陸安徽、遼寧兩省官方統計11例確診病例、15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有23人都與「金色童年攝影基地」有關聯,包含機構的員工、老闆,或參與培訓的人員等。

其中,安徽合肥首例確診病例是27歲李姓女子,主要從事攝影營銷培訓,5月2號至7號,在安徽六安某影樓開展培訓。4月27號起一週,她和同事呂某兩人,曾在遼寧營口金色童年攝影基地開展培訓,入住在艾居金洋酒店。

遼寧瀋陽一名退休人士五一期間,12人自駕旅遊,入住鮁魚圈當地酒店,16日證實,他與母親兩人染疫。

遼寧營口鮁魚圈艾居金洋酒店工作人員:「就是他那客人不是入住我們酒店民宿嘛,他在我們這兒住了,現在我們整個酒店全是接觸、就是隔離狀態,但什麼時候營業的話,也得看情況,我們現在每天都在做核酸檢測。」

目前前往營口市鮁魚圈的周邊道路已經封路,營口市9地升為中風險地區。

遼寧鮁魚圈艾居金洋酒店工作人員:「現在熊岳你進不來了,現在不進,現在就是整個(鮁魚圈)熊岳城全都圈上了,整個熊岳都封城了,現在就是特別嚴重。」

前往鮁魚圈參與培訓的安徽患者呂某,曾經在5月3號因嗓子疼到附近診所輸液,目前已知該名診所醫師也確診。

遼寧營口鮁魚圈遼南大街某商戶:「金色童年就五個(確診),還有李波(醫師)確診了。飯店都關了,道路都封了,超市也關了。大連那邊也查,就他們(安徽)兩人給帶著,去年疫情,俺這邊都沒有。」

此輪疫情涉及遼寧、安徽,到底誰傳染誰,兩地相互甩鍋。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認為,疫情很有可能是從遼寧營口開始傳播,至於誰是零號病人以及如何感染的,目前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李姍姍、林岑心、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