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台股崩跌1300點 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台灣疫情升溫,重創市場信心,台股今天延續重挫走勢,指數一度跌逾千點,上午11時20分後跌勢擴大,摜破15200點關卡,大跌超過1300點,電子、金融與傳統產業股全面走跌,僅防疫概念股獨強。

台灣昨天(11日)出現新北市與宜蘭縣有不明感染源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個案,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因疫情非常嚴峻,近日可能進入第3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

陳時中:擬進入第3級警戒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衛福部、交通部專題報告「諾富特旅館群聚感染事件引發管理權責互踢皮球檢討暨全國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執行情況」,並備質詢。

陳時中今天在答詢時表示,不排除今天宣布疫情警戒進入第3級。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第3級是國內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屆時全民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

陳時中上午再次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應不會是今天疫情記者會宣布升級,而是近日可能升到第3級警戒。

他說,「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疫情擴大,即日起到6月8日暫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