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黨媒釋放大陸新疫情的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近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的疫情通報中,每天公布的確診病例,始終維持在10個上下,五一長假期間,幾乎每天僅公布個位數,當然,也都說,是境外輸入病例。但真的表明中國大陸疫情穩定嗎?假期一過,黨媒的風向就發生了變化,國務院也忽然公布李克強4月底的講話,似乎透露了疫情擴散的先兆。現在我們來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一個詳細介紹。

五一長假期間,中共黨媒發布「喜訊」,新華社5月4日報導,全國中高風險地區清零。接著還報導,「五一假期全國預計共發送旅客2.67億人次」。

然而,假期一過,中共黨媒的風向就發生了變化,開始極力渲染境外疫情的危險態勢。

中共對印度疫情幸災樂禍後,5月5日,新華社報導,《這個鄰國已向中國求助,情況危急!》同時還有第二篇報導《尼泊爾正變成一個迷你印度》。

大紀元專欄評論員鍾原分析,中共黨媒極力渲染周邊國家疫情,似乎是已知五一假期大量群聚的後果不妙,提前找好了替罪羔羊,又準備把中國大陸掩蓋不住的疫情推給境外。

果然,5月7日,新華社忽然報導,《中疾控建議旅行歸來自我觀察14天》。文中還說,「境外很多國家和地區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續流行」,「個人仍然需要做好自我防護」。文中特別提及「境外」。

5月8日,黨媒又報導國家衛健委消息,稱「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疫情輸入風險有所上升,變異毒株傳入我國風險不容忽視」。然而文中實際是引述衛健委網站5月5日的消息。

5月8日,新華社還報導,《雲南通報5起疫情防控和邊境管控失職失責問題》。鍾原表示,雲南瑞麗的疫情已經被中共硬壓下去了,也人為「清零」了,為何又主動提及呢?文章稱,「轄區內走私違法犯罪活動頻發,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和短板」。實際被問責的,都是防堵境外病例不力的人,這才是黨媒宣傳的關鍵。

而為了提前找好大陸疫情的替罪羊,黨媒可謂不遺餘力。

5月8日,新華社報導,《新冠病毒攻上「世界之巔」?》,引述了傳聞,稱「尼泊爾境內珠穆朗瑪峰南坡大本營,有17位登山者確診感染新冠」,但隨後又說尼泊爾官方澄清是假新聞。鍾原表示,黨媒煞有介事地傳播假新聞,仍然試圖提前灌輸疫情來自境外的印象。最後還稱「來自印度的輸入病例和尼泊爾國內的社區病例,相互推波助瀾,讓這個山地國家的疫情迅速惡化。」

中共黨媒試圖用境外疫情掩蓋大陸疫情,李克強卻說了實話。5月9日,中共國務院網站忽然刊文《李克強在國務院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會議實際4月26日召開,在五一假期之前。

李克強4月26日就說,「遏制重點地區疫情,有效處置局部地區聚集性疫情,較快實現復工復產和生活秩序恢復」。

大紀元專欄評論員鍾原表示,李克強的這番話,實際戳穿了中共宣傳的疫情受控,也戳穿了各地疫情通報造假的事實。中共黨媒近日來的變調並不尋常,或許就是中國大陸新一輪疫情無法掩蓋的先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