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批評阿斯利康疫苗 歐盟不再訂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英國藥廠阿斯利康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正在遭到歐盟國家拋棄。法國總統馬克龍週日點名批評,而歐盟也表示,將不再與阿斯利康續簽採購合同。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日表示,阿斯利康疫苗不如其他幾款疫苗有效,暗示未來可能不會再訂購。

法國總統 馬克龍:「在對抗病毒變種方面,在未來採購時,我們認為其他的疫苗更加有效。」

當天,歐盟也表示,將不與阿斯利康續簽今年6月以後的疫苗採購合同。

阿斯利康疫苗自問世以來,安全性不止一次受到質疑。此前因為曝出血栓病例,亞洲和歐洲10多個國家曾先後一度暫停大規模接種。雖然之後各國又恢復接種,但英國的疫苗專家組仍建議40歲以下的成年人,不要注射阿斯利康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的供應速度也受到詬病。歐盟兩週前正式對阿斯利康公司提起起訴,原因是該公司沒有履行疫苗供應合約,也沒有確保疫苗即時交付的可靠計劃。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