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急了:中國疫苗接種率遠遠不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印度疫情來勢洶洶,中共官員日前透露,中國多地檢測到了印度變異毒株,並警告防疫遠沒結束。面對可能再爆發的疫情,中共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急了。8日,他參加視頻研討會時說,中國全民疫苗接種率還遠遠不夠。

5月8日,鍾南山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2021醫院管理與腫瘤防治系列線下研討會」發表視頻講話表示,現在全球疫情形勢仍然嚴峻,當前中國中共病毒(新冠疫苗)接種率還不高,距全民免疫還遠遠不夠,仍需高度重視謹防風險。

當天,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最新通報,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中共病毒疫苗3億零822.6萬劑次。

中共病毒2019年未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隱瞞疫情 ,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並抓捕爆料疫情的一線醫生,導致疫情完全失控,並迅速蔓延全世界。至今已造成全球1.5億人感染,326萬多人死亡。

近幾個月以來,世界各地新一波疫情來襲。尤其是印度,第二波中共病毒疫情急速惡化。4月29日,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在中共國務院的記者會上警告,中國多地檢測到了印度變異毒株,並警告防疫遠沒結束。

面對可能再次爆發的疫情,中國各地官員軟硬兼施要求全民接種疫苗。但一些民眾因擔心國產疫苗的安全性仍拒絕接種。

中共官員軟硬兼施要求全民接種疫苗。(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各地死亡案例頻現

中共官方最新數據稱,中國全民接種疫苗3億多劑次,卻並沒有通報一例死亡案例,但媒體和網絡頻頻曝光死亡及不良反映案例。

如4月22日,韓聯社消息稱,一名旅居中國上海市的韓國僑民,在上海的一家醫院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在家中身亡。4月15日,名為「山下花野子」的網友稱,自己28歲的弟弟(軍人,沒有病史)在深圳接種國藥集團的北生滅活疫苗後去世。

再如,網友爆料,北京三一重工車間一名工人3月21日注射科興疫苗,3月23日死亡,還有網友稱,天津第一醫院有人打了疫苗,2天後猝死等等。

一名醫務人員展示了一盒中共國產國藥疫苗。(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各國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疫情爆增

儘管中共的國產疫苗安全性備受國內民眾質疑,但在國際上渲染自己疫苗的安全性,同時大搞疫苗外交。目前國藥疫苗已得到45個國家批准,接種6500萬劑;科興疫苗有32個國家批准,向全球提供2.6億劑。

在智利、土耳其、巴西、巴基斯坦、祕魯、匈牙利等國,大部分人口接種了中共的國產疫苗。

但巴基斯坦目前正在經歷第三波疫情,全國的感染率上升至11%,是疫情以來的最高水平。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Arif Alvi)和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接種中共國藥疫苗後,均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人口977多萬的匈牙利近百萬民眾民眾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但該國已經成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祕魯前總統馬丁·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和妻子是最早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的外國政要,4月25日,維茲卡拉發推文說:他和妻子都檢測呈陽性。

在巴西和祕魯也都因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病例,一度叫停國藥疫苗;匈牙利、智利等國的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

3月5日,祕魯「WillaxTV」電視台公布了「祕魯卡耶塔諾埃雷迪亞大學」(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 與中國國藥合作的中共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數據。

試驗數據顯示,中國國藥集團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滅活疫苗,對中共病毒效力僅為11.5%,北京生化所開發的疫苗功效為33%。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