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意接種中國疫苗 匈牙利死亡率全球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匈牙利是歐盟最早開始大規模接種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的國家之一,迄今已有近百萬民眾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但該國中共肺炎的感染率和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且現已成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最近幾週,匈牙利的中共肺炎高死亡率引起了國際社會關注。按照染疫死亡人數占人口的比例,截至5月1日10時,匈牙利已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10萬人就有285人染疫身亡。

據關注全球性重大危機的英國科學網絡出版物「Our World In Data」公布的統計數據,截至5月2日,匈牙利接種了至少1劑中共肺炎疫苗的人數為4,073,149人,占該國總人口的41.7%;完全接種的人數為1,552,685人,占總人口的21.3%。匈牙利的全國接種率目前已達到30%,其中近百萬民眾接種的是中國國藥集團疫苗。

匈牙利是歐盟國家中最早批准使用中國研製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的。今年2月24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宣布匈牙利開始接種中國疫苗,同時聲稱國藥疫苗最值得信賴,「因為中國人了解這種病毒時間最久 」。

2月26日,匈牙利總統阿戴爾接種了中國國藥疫苗。28日,歐爾班也接種了國藥疫苗,隨後還發表了視頻講話,呼籲民眾儘快登記接種疫苗。然而,匈牙利在全國大規模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和死亡率卻持續攀升,直至現在成為全球中共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台灣《自由時報》在相關報導中指出,匈牙利近年來的立場越來越親中共,該國在外交層面上處處厚待中共,據傳歐盟早前想要譴責中共打壓香港時,曾被匈牙利政府擋下。

當前,全球各國政府為了儘快緩解中共肺炎疫情,都在儘力擴大接種疫苗的規模。以色列、英國、美國等主要接種英美所研發的疫苗的國家,近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都明顯下降;但主要接種中國疫苗的土耳其、智利和巴西,新增確診病例卻都不減反增。

在上述幾個主要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當中,智利已有39%的人口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其中93%接種的是中國科興疫苗,但該國近期的疫情卻十分嚴重,以至於不得不重新回到全國封鎖的緊急狀態。截至目前,在這個總人口不到1,900萬的國家,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已達1,215,815人,其中26,659人死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