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增逾36萬 60國加入取消疫苗專利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528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319萬人死亡。印度連續12天日增超過30萬,當局提議取消疫苗專利保護。法國、奧地利開始解封。

印度週一新增36萬8,147例確診,3,417人死亡。

科學家預測,疫情本週將達到高峰。北部哈里亞納邦等一些疫情嚴重地區,已宣佈封鎖。

印度公共衛生系統繼續透支。

一名醫生剛歷經喪父之痛,又重返工作崗位。

印度醫生Mukund Penurkar:「總體形勢如此艱難,我們不能待在家中休息,眼見其他人痛苦。因為自己已經歷過這種情況,不能座視其他病人不管。」

據統計,印度醫用氧氣消耗量從正常水平猛增八倍以上,本月每天約消耗7,200噸。當局緊急向國外進口氧氣。

同時,更多國際援助抵達印度。

目前,印度14億人口中,有9%接種第一劑疫苗。當局正在與輝瑞公司緊急磋商,加快疫苗批准。

印度總理莫迪與美國總統拜登4月26號通電話,討論取消疫苗專利保護。這項抗疫提案引起市場高度關注,有60國表態加入。

英國週日新增1,674例確診、14人死亡,疫情持續維持在低點。

英國人口有超過一半接種一劑疫苗,另有1,532萬人完成兩劑接種。

公共衛生近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接種疫苗可以使家庭中的病毒傳播減少一半。

奧地利週日新增1,625例確診、12人死亡。

維也納封鎖一個月後,商店、理髮店週一重新開放。

法國週日新增9,888例確診、113人死亡。

當局週一展開第一階段解封,民眾可不受限制跨區自由行動,初中和高中學生分批回學校上課。民眾開心的表示,這就是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