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破35萬例國際馳援斷航 歐盟起訴AZ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一,除中國大陸外,全球約1億4716萬人確診,超過310萬人死亡。印度日增破35萬,火車運送氧氣到疫區。歐盟將起訴阿斯利康,不遵守交付承諾。

印度單日新增35萬2991例,再創新高,2812人死亡。衛生專家表示,實際數字可能更高。

儘管如此,東部西孟加拉邦週一舉行地方選舉,預計有860萬合格選民前往投票。

投票站官員確保人們進場投票時,遵守防疫規定。

在疫情最嚴峻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火車運來醫療用氧氣。印度鐵路公司表示,近150噸氧氣從孟買運到全國各地,救治急需氧氣的病患。

英國、德國和美國等國家已承諾,向印度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截至24號,英國、新加坡、加拿大和阿聯酋等12個國家和地區,限制來自印度的航班,以防變種病毒傳入。

法國週日7天平均感染數降至3萬以下,比封鎖前稍有緩解。但仍有5,984人接受重症監護,徘徊在第三波疫情的高點。

封鎖三週後,當局週一開啟第一階段解封,讓小學和幼兒園學生返校。

法國小學老師ELODIE PASSON:「他們很小,我們必須給他們指導,至少我班上的學生,很難讓年幼的孩子自己在家完成課業。」

中學生將在下週一返校上課,屆時當局還將取消國內旅行限制。

歐盟週一證實,委員會已對阿斯利康採取法律行動,起訴該公司不遵守合約的交付承諾,也沒有制定可行計劃,確保即時交付。歐盟27個成員國都支持這一舉措。

根據合同,阿斯利康今年第二季度向歐盟交付1.8億劑疫苗,從去年12月到今年6月,總計交付3億劑。但阿斯利康上月表示,將只交付其中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 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