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印度日增33.2萬醫院拒收 日本再頒緊急事態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疫情變化。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4475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307萬人死亡。印度新增確診33.2萬,氧氣供應不足,病床奇缺。日本變種病毒擴散,四個都府宣布緊急事態。

週五,印度連續第二天新增感染創新高,超過33萬2千例,2,263人死亡。

專家表示,疫情激增與印度出現的雙突變變種病毒肆虐有關。

印度北部、西部和首都新德里大多數醫院人滿為患,各地頻傳病患因氧氣供應不足,缺氧死亡。

中共病毒病患家屬︰「我母親需要氧氣。德里到處都沒有病床、氧氣。」

週五,印度西部一家醫院起火,至少14人死亡,患者繼續撤離。

醫院方面說,空調產生的火花引發火災,而重症監護室的氧氣供應使火勢加劇。

火災受害者的屍體在附近的一個火葬場火化。

日本週四新增5,526例確診,創下3個月以來新高,當天增加41人死亡。

變種病毒擴散導致醫療系統告急,首相菅義偉週五宣布,東京、京都、大阪和兵庫四個都府縣,週日)開始到5月11日,進入緊急事態。

日本首相菅義偉:「大阪府和兵庫縣的醫療系統,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

菅義偉說,大阪府和兵庫縣大約80%患者,感染了變種病毒株,東京則增加到30%。

當局要求提供酒精和卡拉OK服務的餐館暫停營業,關閉百貨公司和主題公園,體育和其他活動需在無觀眾的情況下舉行。學校雖不停課,但要求採取防疫措施。

澳大利亞珀斯一名男子疑似在酒店檢疫期間,感染中共病毒。西澳政府隨後宣布,珀斯及鄰近皮爾區緊急封城三天。

當局敦促民眾待在家中,但可以外出工作、購買必需品、求醫或照顧弱勢群體。

西澳政府要求聯邦政府將每週入境西澳的國際旅客減少一半,到512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