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開放16歲接種 英現103例印度變種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0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4211萬人確診,超過302萬人死亡。美國開放16歲以上接種疫苗,國務院更新旅行建議。英國發現103例確診印度變種病毒,將印度列入旅行紅色名單。

美國週一新增4萬2,018例確診、313人死亡。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表示,從週一起,16歲以上人口都有資格接種疫苗

目前,約1億3千萬人至少打過一劑疫苗,約占美國成人的一半。8400萬、即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完成全部疫苗接種。

美國國務院週一更新旅行建議,將印度和巴哈馬列入四級,即非常危險級別,建議民眾不要去那裡旅行。

國務院預計將全球大約80%的國家,更新為『不要旅行』的國家。

英國週一增加4人死亡,創下9月以來新低。新增感染2,963例。

全國累計3293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超過1千萬人完成兩劑。

英國已發現103例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大部份與國際旅客有關。當局宣布將印度列入紅色名單,從週五起,禁止過去十天去過印度的國際旅客入境。

英國衛生部長Matt Hancock︰「研究數據後,基於預防,我們做出了困難而重要的決定,將印度加入紅色名單。」

印度連續六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20萬例,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十天內從100萬例增加到200萬例。各地的病床、氧氣設備和藥物等醫療資源出現短缺。

新德里過去兩週新病例增加將近600%。

當地實施為期6天的新封鎖後,週二巴士站出現搶搭公車回鄉的人潮。

截至目前,印度已有57%人口處於嚴格的宵禁和限制措施中。當局週一宣布,從5月起,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