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破門抓人隔離 出門者遭體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6日訊】雲南省瑞麗市自新市委書記翟玉龍上任後,各種「防疫奇招」不斷上演,不少民眾甚至因違反了居家隔離令而遭公安體罰,導致民怨沸騰。

週四(4月15日),推特網友曝出的一段視頻顯示,有瑞麗市居民因拒絕自費到酒店隔離,而被公安警察破門而入,導致厚厚的防盜門被砸壞。還有一些市民因違反當局的居家隔離令到大街上走動,而被警察體罰

另據陸媒報導,4月6日,有一名男子因在街面上行動,而被當地的瑞宏派出所予以行政處罰;4月2日,即瑞麗市實施居家隔離令的第三天,市民趙某某因不執行該命令,被猛卯邊境派出所懲罰。

自瑞麗市新市委書記翟玉龍4月8日上任後,當地的抗疫措施更加嚴苛。有當地居民披露,翟玉龍上任後立即決定,在瑞麗高風險區或去過高風險區的每個商戶,都需派一名代表到100公里外的芒市進行集中隔離,費用5000元,自理。

該新官上任後的「第一把火」就引發當地民眾怒批。有居民表示,前任書記把該做的都做了,包括全員核酸檢測3次、強制打疫苗、集中隔離重點對象等,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居然是要做所謂的「網格篩選」,還要強制隔離、費用自理。

民眾怒批,很多人都需償還房貸、車貸,居然還要支付如此高昂的隔離費,而且隔離方式也不合理,加大了感染風險,這完全是胡鬧。

3月30日晚,瑞麗市姐告地區突然宣布封城,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離,並連夜開始核酸檢測。根據雲南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通報,截至4月13日20時,瑞麗市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已全部結束,但僅檢出4例呈陽性病例。

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官方所公布的感染數據嚴重縮水。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