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冷鏈防控病毒失敗 官方隱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中共一直鼓吹防控進口冷凍食品上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近日,大紀元獨家獲得的內部文件,洩露了上海冷鏈食品閉環防控病毒失敗,但官方對此並無報導,隱瞞了此事。

獨家:上海冷鏈防控病毒失敗 官方隱瞞

大紀元獲得上海楊浦區市場監督管理局3月20日的《關於楊浦區龍門冷庫巴基斯坦凍章魚調查情況》,該文件曝光了上海冷鏈防控中共病毒失敗,導致進口海鮮流入了舟山後,經測試才發現是陽性。

文件稱,3月19日晚,上海楊浦區市場監管局接獲通知,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物防專班通報:舟山市發現一批進口凍章魚,經核酸檢測為陽性。這批貨物從上海市龍門食品有限公司(龍門冷庫)裝箱,於3月18日上午、下午運抵舟山公共集中監管倉。

隨後,楊浦區市場監管局向區疾控部門匯報了調查情況。

(大紀元)

文件披露,這批凍章魚有2個集裝箱共2400件,於今年1月8日運至上海楊浦區龍門冷庫二樓的中轉庫,由「具備資質的第三方機構」進行消殺、核酸採樣後,存放入中轉庫。該批貨物共採樣20個樣本(貨物外包裝、貨櫃環境),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檢測合格後於1月11日後轉入龍門冷庫三樓的公共庫。

3月17日、18日,這批貨物從龍門冷庫分兩輛車全部運往浙江省舟山市公共集中監管倉,貨物購入方是浙江海仕德食品有限公司,龍門冷庫沒有庫存。

文件稱,3月20日,楊浦區疾控部門對冷庫11名員工和貨主夫妻2人進行了核酸採樣,並對冷庫環境採樣41件,冷庫內其它食品外包裝採樣3件。上述樣品已送檢測,結果待出。

這件事情雖然在近期發生,但大紀元記者查閱中共官方媒體,不見相關報導。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這個事件顯示,中共不願告訴民眾冷鏈防控失敗的事實,不然會遭到大規模質疑。而進口冷凍食品檢測陽性,中共現在也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大張旗鼓地去說了。

李林一表示,中共在所謂冷鏈防控上,其實只是做做樣子。中共檢測出來說核酸陽性,也只是指的包裝袋檢測陽性。那麼具體到包裝袋裡面的冷凍食品上有沒有病毒,中共從來不提及,也不見得會檢測。而且這個例子也證明了,這種消殺根本不解決問題。

中共在內部推廣上海冷鏈食品閉環防控方案

其實,中共早在內部推廣「上海冷鏈食品閉環防控病毒防控方案」。

大紀元獲得中共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2020年12月28日下發「不予公開」的《關於印發上海市構建進口冷鏈食品閉環管控體系工作有關情況的通知》。

隨後,河北省和石家莊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分別於2020年12月31日和2021年1月2日下發了《轉發關於上海市構建進口冷鏈食品閉環管控體系工作有關情況的通知》,要求各地有關部門落實此方案。

(大紀元)

這個方案的主要內容是:設立「三點一庫」(海關查驗點、港區提貨點、市內第一存放點、中轉查驗庫)中轉查驗閉環管控模式;冷鏈食品從上海港區離開後,直接進入上海室內的冷庫進行消毒;對每箱貨品完成採樣檢測和消殺後,核酸檢測為陰性方可轉入「乾淨庫」或出庫,再運送目的地。

(大紀元)
(大紀元)

據悉,上海市為此設立了73家企業冷庫,作為「市內第一存放點」進行核酸檢測和全面消殺工作。

西方國家質疑中共冷鏈防控行為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把病毒起源「甩鍋」給外國。隨後,中共藉口在進口冷凍食品包裝上發現了病毒,將本土出現的感染病例源頭「甩鍋」至印度、俄羅斯、挪威、印度尼西亞、巴西、新西蘭、厄瓜多爾等國家進口的冷凍肉類產品。

中共對冷凍食品帶有病毒並能致人感染的說法,在國際上引發了爭議。

包括新西蘭,美國,加拿大和歐盟在內的貿易夥伴曾表示,他們對中共的說法尚不清楚,也表示沒有確鑿證據表明其產品攜帶這種病毒。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在給美聯社的一份聲明中說,在包裝上發現活體病毒的案例似乎是「罕見且孤立的」。該聲明還說,沒有證據表明人們食用食物會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