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1日訊】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南非變種可打破輝瑞疫苗防護;韓國將對30歲以上的民眾恢復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印度疫情升溫,商店關閉街道冷清。下面請看一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1.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南非變種可打破輝瑞疫苗防護

以色列星期六(4月10日)發布一項研究報告,顯示輝瑞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聯合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對南非變種效果較差。

研究發現,在接種過兩劑輝瑞疫苗的患者中南非變種的感染率是5.4%,而未接種疫苗者是0.7%,即接種者是未接種者的8倍。

但研究人員同時表明,由于南非變種在以色列流行率低,研究樣本約400人的數量較小,也沒有經過同行評審。又鑒于他們的研究只是針對已經檢測病毒陽性的患者,幷不能推斷疫苗對任何變種病毒的總體免疫力。

因爲是周末,輝瑞和德國生物技術公司還未就此進行評論。

先前的一些研究表明,輝瑞疫苗對南非變種的效力不及其它變種,但仍能提供强大防禦力。輝瑞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4月1日曾表示,對參與者6個月隨訪顯示,他們的疫苗在預方面有91%的有效率。

2. 韓國對30歲以上民眾恢復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KDCA)週日表示,將從週一開始對30嵗以上人群恢復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近來連續有報告指,阿斯利康疫苗有形成血栓的副作用,韓國曾在4月7日暫停接種。

3.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進入為期3天隔離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包括從週六(4月10日)開始進行為期3天封鎖。

波哥大市長洛佩茲(Claudia Lopez)表示,這項决定是鑒于中共病毒陽性檢測率增加一倍,達到約20%,重症監護病房的總使用率也已達到70%。是否持續封鎖措施將於4月13日重新審查。

哥倫比亞報告,超過250萬人感染,6萬5千多人死亡(65,283)。目前,疫苗接種超過了290萬劑。

4 印度疫情升溫,商店關閉街道冷清

印度週日報告創紀錄新增15.3萬人感染中共病毒,新增死亡人數839人,是5五個多月以來最多的一天。部分地區醫院不堪重負。

印度週末實施封鎖和限制行動。週日(4月11日),商店關閉,街道冷清安靜。全國感染縂人數超過1,335萬,死亡人數達接近17萬。

5. 法國第三次封鎖,散步慢跑成主要活動

法國正處於第3次全國封鎖。學校因春假關閉2週。博物館、飯店和非必需品商店關閉,人們只允許在離家10公里以內的戶外活動。週末,在首都巴黎,人們能做的只有散步和慢跑了。

法國週六報告新增超過43,000人感染。重症監護室的人數繼續上升,預計死亡人數會在本週超過10萬門檻。

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希望加快疫苗接種,希望從5月中旬逐步重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徐哲、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