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確認AZ疫苗血栓副作用 多國調整疫苗接種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英國針對中共病毒研發的AZ疫苗,屢傳接種後出現血栓甚至死亡的案例。日前歐盟官方已確認,血栓為AZ疫苗的「罕見副作用」。多國隨後調整了疫苗接種計劃,部份排除了AZ疫苗。

4月8日,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經專家開會討論後,認定AZ疫苗「有極低機率」會導致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但仍強調接種AZ疫苗「利大於弊」,沒有建議停止使用,只表示將會增列相關副作用標示。

EMA稱,經過數據分析比對,發現大多數血栓案例都是發生在60歲以下的婦女身上,且多在接種後兩週內出現。因此,該機構呼籲,接受AZ疫苗的人要關注在兩週內發生血凝塊和低水平血小板的可能性。

英國政府當天也宣布,將為30歲以下的健康成年人提供其它疫苗。歐洲部份國家也做出類似建議,僅讓較年長族群接種AZ疫苗。

其中,法國高等健康管理局建議,接種了第一劑AZ疫苗的55歲以下的法國人,在施打第二劑時應改為另一種疫苗。

澳大利亞衛生官員則建議,50歲以下的國民不要接種AZ疫苗,改打輝瑞疫苗,但已打過第一劑AZ疫苗的,可繼續接種第二劑。

此外,拜登政府的中共病毒疫情顧問委員會成員伊曼紐爾(Zeke Emanuel)也建議,美國政府可將已有的2000多萬劑AZ疫苗庫存捐給外國。香港一些專家也建議港府減少購買AZ疫苗。

AZ疫苗由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製藥公司(AZ)合作研發。據英媒《太陽報》報導,當地時間3月23日晚間,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一次非公開會議上讚揚AZ疫苗,並脫口說道:「朋友們,我們的疫苗接種計劃之所以會成功,原因在於資本主義和我們的朋友們的貪婪。」

不止AZ疫苗,目前全球的所有中共病毒疫苗,都是各國在大幅壓縮研發流程後匆匆推出的,許多疫苗都曝出大量副作用及死亡案例。中共推出的幾款國產疫苗,更被懷疑效力低下,安全性堪憂。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